曙商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首頁/滿點教室/檸檬奶油醬(內餡)

檸檬奶油醬(內餡)

檸檬奶油醬(內餡)

材料

 
成         分  重量(g)
檸檬汁  3~4顆量 
白砂糖  220
檸檬皮  3顆 
全蛋(室溫)  4顆 
無鹽奶油  270

作法

1.取出冰涼的無鹽奶油先切成小丁狀後放置室溫備用。
2.將常溫蛋打勻成蛋液靜置備用,蛋液不需打發只要攪拌均勻無蛋白殘留即可。
3.刨下檸檬皮,將檸檬皮與白砂糖用指腹揉搓,使檸檬精油香氣與砂糖融合。
4.將刨過皮的檸檬榨汁並過濾掉果肉及檸檬籽。
5.檸檬汁倒進蛋液中攪拌均勻,隨後在倒入的檸檬砂糖的盆中,持續攪拌至混合均勻。
6.利用隔水加熱方式來加熱混合好的檸檬砂糖蛋液,最終溫度設定在攝氏81度。
7.溫度超過50度就開始緩慢攪拌,當溫度升高到70度時,檸檬蛋液開始變濃稠、攪拌阻力增 加,這時需要保持不間斷的攪拌,直到溫度達到81度時就立即關火並將檸檬醬移開熱源。
8.半固態檸檬醬可採用電動打蛋器以極低速的方式攪拌降溫,等溫度降到60度後,再將放置 室溫的奶油丁分成多次加入,每次加入都攪拌至完全融化,才可以再加入下一批奶油丁直 到完全使用完畢,這時微溫的檸檬奶油醬就算完成。
9.將檸檬奶油醬倒入已完成的塔內約8~9分滿即完成檸檬塔。
10.檸檬塔從完成到品嚐前至少需要在冰箱內冰涼約3~4小時,讓奶油幫助檸檬醬完全固化才 能下刀品嚐。

PDF檔:/file/image/files/%E6%AA%B8%E6%AA%AC%E5%A5%B6%E6%B2%B9%E9%86%AC.pdf

備註

P.S:一個9吋檸檬塔會使用到約520~550g檸檬奶油內餡一定要趁著檸檬奶油醬流動狀態還不錯的時候,盡快倒入熟成放涼的塔皮內。想要檸檬塔在冷藏時保持濕潤口感建議在凝固的檸檬奶油餡表面塗上一層薄博的亮面果膠。檸檬風味的鏡面果膠,可用市售的鏡面果膠粉參考使用說明,再額外加上15ml檸檬汁與少許檸檬皮混合即可。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