曙商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首頁/滿點教室/生巧克力塔(內餡)

生巧克力塔(內餡)

生巧克力塔(內餡)

材料

成         分  重量(g)
生巧克力(64~85%) 200
無鹽奶油 40
動物鮮奶油 250
鮮奶 100
蛋黃 2顆 
蘭姆酒 25
檸檬皮 少許 

作法


1.將巧克力與室溫奶油丁混合,採隔水加熱法,加熱時保持均勻攪拌,巧克力開始到達融點就會快速融化,過度加熱(高過52~55度)就會造成油脂與可可不可回復的分離現象。
建議讓巧克力大約溶解到95%就可離火,透過餘溫及攪拌使巧克力徹底溶解完成。
2.將鮮奶油、鮮奶及少許檸檬皮,倒入鋼鍋內以中火加熱。
3.當鍋邊因受熱產生氣泡,就將蛋黃打散加入,並馬上關火,快速攪拌讓蛋黃分布到牛奶裡去。
4.趁熱將熱牛奶與蘭姆酒倒入先前完成的巧克力醬中,稍微攪拌混合後,再做一次隔水加熱。同樣一邊加熱一邊保持攪拌,直到混合均勻、無結塊,感覺巧克力滑順即可離火。
5.趁熱將巧克力內餡倒入塔皮內,約8~9成滿即可。
6.用雙手拇指輕按著塔模及塔皮,前後左右輕輕搖晃,讓巧克力呈現無波紋的漂亮平整表面。
7.完成後的生巧克力塔必須冷藏至少2~4小時,讓內餡完全凝固之後才可以脫模。
8.脫模後的生巧克力塔表面可放些碎堅果仁或金粉做為裝飾用。

PDF檔:/file/image/files/%E7%94%9F%E5%B7%A7%E5%85%8B%E5%8A%9B%E9%86%AC.pdf

備註

製作生巧克力醬必須都塔皮出爐冷卻後再開始內餡製作,因為巧克力內餡太早完成、冷卻後流動性就不佳,注入塔皮內就無法有完美的平整面。 少許檸檬皮可放可不放,主要目的是為了提升口感與風味,所以可自行斟酌取。
回上一頁